当地比较普通的食尸鬼
死人最好啦.jpg
下野纮无脑吹
近期光初代光,掉落看手速
约稿开放ing
请给我评论
禁止无授权转载任何图文
包括一键
背景from治外法权
微博仓库:@火火想改一下ID玩

【也青】馋

Warning:

雪夜磕羊肉火锅嘬茶的突发产物
然而和雪夜与火锅半毛钱关系没有
时间轴在俩看破不说破,隔着层窗户纸的暧昧期
关键字看标题,照例把仙人往凡尘里打


要说诸葛青对王也嫌弃在哪,那随身挂腰上的塑料茶杯和里头的菊花枸杞绝对算排得上号的。要论比那更讨厌的,当属王也的性子。这人啊,往难听了说和爹妈一个样,苦口婆心地劝这个劝那个。前有龙虎山劝张楚岚,后有碧游村诫诸葛青。真真的劳苦命。

术士是个遵循天道的职业,若未结因缘,那就是死面前遇上薄情的也懒得管。但若结缘,那就要翻篇了说,术士啊,同时也是个逆天改命的行当。这些个特质在王也身上凸显的是淋漓尽致,让他划进地盘里的有家人,武当师门一众,最近还多了个诸葛青。

不过今天要说的提不上要以命相搏,平常的蒜皮小事罢。王也属于精神上的未老先衰,二十来岁的大好青年整得和古稀老人一个德行,养身修心,怎么保养怎么来。不仅如此,还贼溜儿烦,可劲在诸葛青耳朵边上宣传。啊,咱养生,怎么怎么地,怎么怎么好。

起先诸葛青还有心思应付两句,到现在,一听王也拉开架势开腔,就想往他脸上糊枕头膛子。时间长了形成条件反射。诸葛青看见王也揣着一小包东西凑过来,第一反应这又是什么人参枸杞红枣片,直直往后退,后背抵上沙发背才停,还一边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。

老王你别,这玩意我可无福消受,您老人家自个儿留着吧。

王也眉头一挑,还真没继续往前凑。嘿,真不要?

不要,当真了不要。

唉,孙贼,回头可别求我给你留口啊。完了扭头就走,一点不带留恋。

青哥在心里打鼻响,就你那破玩意我诸葛青会稀罕?

饭厅亮起灯,诸葛青听见饮水机咕哒咕哒往下泄水,看样子是要烧水。首都污染大,常住的都知道自来水不能喝,顶多洗洗菜刷刷马桶,日常生活还得靠桶装水。喝了几个月的桶装水,诸葛青躺沙发上咂咂嘴怀念起家乡的白茶。那清甘的茶味哦,顺着鼻腔润进肺里,清而不冲,不比北方茶的霸道。和水乡姑娘一样轻软的印在心窝里。

对对对,就和现在这味儿一样。诸葛青耸耸鼻子,心还荡在江南水乡。

等等,不对劲,这味道也太真的。狐狸支楞起耳朵,扒着沙发背上往饭厅瞄——王也背着他哼歌,手里提溜着水壶在往他那塑料水瓶里灌。茶香一股股往外溢,诸葛青咽起口水,这茶还没泡开就这么香,绝对是极品。又痛惜起王也品茶不讲究,这么好的茶怎么浪费在塑料茶缸里。鲜花插在牛粪上,可惜可惜。

这么痛惜叹惋一圈,诸葛青想起最凄惨的现实。这茶,好像是给他亲手推出去的。青毛的狐狸倒在沙发上想当作无事发生,无事发生,心里没有在滴血。

不管诸葛家的小辈在心里是怎么以头抢地耳,面上功夫做得还是很足。他十指交叉叠于小腹平面容安详,推出去说是死了都有人信。偏这时王也在旁侧叫唤,好茶好茶。

其实他哪能喝得出来,北方老粗给苦茶压惯了,这南方轻飘的淡茶王也还没尝出头味儿香就散了,直在心里大呼不过瘾。不过这茶是给诸葛青淘的,他喝不喝得出味儿也就不是事儿。前些天诸葛青瘫沙发上直说这怎么还没开春,嘴里馋得紧想死了那白茶滋味。王也记在心里,这不,得空就托人搞了一包回来。

谁想这诸葛青不领情,他还没张口就被打回来。亏得爷爷大冬天还往外跑。王也心里恨恨,又嘬了口茶。得,还是没味儿。

他偏眼看去,就见诸葛青一双光溜的脚露在外面,半天也没动作,心想也差不多了,再演下去狐狸要跳脚。就故意把茶杯往桌上垛出声响,一拍脑袋做恍然道。

我想起来了,垃圾还没丢呢,得赶紧的,去晚了垃圾箱该被拖去清了。

接着就拎着塑料袋往外走,也不管沙发上的诸葛青。

野生的狐狸有项绝技,装死。遇见危险打不过又跑不掉一准会装死。解除危险之后又一个激灵蹦起来。正装死的诸葛青听见阖门的声响,也一个激灵弹起来。四下看看王也是真的走了,偷偷去瞄餐桌上还冒着热气的水杯。

不行。他低头给了自己一耳刮子。他诸葛青怎么能碰人家喝过的茶,那里面有口水!

巴掌还没落在面上,茶香飘过来先泄了腕上的力道。五指轻触在颊,下巴搭进掌中改成了托腮。要不,尝一口?

诸葛青头顶冒出两个小人,一个白的一个黑的。

白的说:不行!诸葛家的人怎么能被一缸茶迷了心窍!说出去也不怕丢人!

黑的呛:不就口茶!这牛鼻子本来就是找给你的!他一北方老侉能尝出南方茶的滋味?多半是装的来激你!你不喝浪费在那牛鼻子嘴里对得起那包极品吗?对不起!

白的又说:那塑料缸里还有王也的口水呢!你给忘了!精致男孩儿不喝别人口水!

这回没轮到黑小人插嘴,在内景里翘大腿的心魔先嚷嚷起来。

诸葛青你可好样的,不就是口水,你俩都是男人喝两口咋地。要不要这么精贵!你还是不是男人啊你!你不是我是!身体让给我,我喝!白瞎了那缸好茶,都要凉了。

一打二。白小人双拳难敌四手被打的魂飞魄散不见踪影。诸葛青一歪头最终决定放纵一下自己的小情绪,翻过沙发光着脚丫子趟进饭厅摸起王也的宝贝茶杯。入手的温度微烫,已是过了品茶最好的时候,狐狸一叹,也知道这不是挑剔的时候,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该回来,别回头给抓了先行落下话柄。

他看着杯沿水渍,想了想反正都该喝口水,间接接吻就间接接吻吧,别留了别的痕迹让那人精发现。全然一副如此这般就能瞒天过海的堂皇样子,就着王也原先喝过的地方往下灌。

茶确实是好茶。诸葛青吨完还在回味没忘翻腕又冲进去壶白水兑上。还是可惜了拿这破塑料杯盛。

狐狸心满意足的翻回沙发上揉肚子权当无事发生,王也跟掐着时间似的后脚开门进来。蹬了鞋就火急火燎喊着渴死了渴死了去找茶缸。狐狸条件反射支起耳朵,又装乖地藏起将双朵贴着头皮往后撇,眯着眼睛怎么看怎么乖。

王也握着杯身就觉到不对,这水太热,实在不应该。他眉梢一挑心知狐狸上套,还是装模作样喝了一口才扬声嚷嚷。

老青啊,这茶怎么和我走前味不一样淡了许多?

诸葛青扒着沙发笑眯眯地搭他。诶呀,老王你这就有所不知了吧。咱们南方茶呀,您不拿壶盖压着,茶味就随香散咯!

嚯,还有这等事?王也装出一副惊讶的表情,心道老子信了你的邪。

是。吃一堑长一智。道爷记得下次盖盖儿。诸葛青这话说得好生无辜。

王也怕再演下去要破功,举杯掩了藏不住的笑意一口闷干这二道茶。

老青,这茶香不?赶明儿再弄二两给你闻闻?

嘿,我可去你的吧。

评论(7)
热度(29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薛定谔的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