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地比较普通的食尸鬼
死人最好啦.jpg
下野纮无脑吹
近期光初代光,掉落看手速
约稿开放ing
请给我评论
禁止无授权转载任何图文
包括一键
背景from治外法权
微博仓库:@火火想改一下ID玩

【轰爆】当轰焦冻成为爆豪焦冻

Warning:

 

情人节快乐

不止一、OOC

TAG没打错

各种私货夹带

复健作,质量待考

欢乐逗倾向,全是恶趣味

下次补车,这么有内容的梗不能浪费

 

 

 

当轰焦冻跪在地毯上给爸妈奉茶的时候,爆豪胜己还是没有一点实感。哦,现在甚至不应该叫他轰,因为已经是爆豪太太了。

“你愣着干什么呢死小子?焦冻都敬完了你还搁这杵?”光己妈妈忍无可忍,给了爆豪胜己一个暴栗。

而爆豪,嘴上喊着老太婆你要死啊,手下还是托起茶杯奉上。

如果哐地一下砸在桌面上也能用“奉”来形容的话。

 

总而言之,今天是爆豪夫夫新婚生活的第一天。爆豪家谱上多了一个名字,爆豪焦冻。

新名字,听起来好像有点奇怪,不过管他的呢。当事人乐意就好。

看到这里,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都皱着眉头心里满是迷茫。

但是不要着急,我们把镜头向前拉一点,再拉一点。对,停下,在这里停住。

这要从要从半个月前说起。

 

那天是轰和爆豪交往七周年的纪念日。

英雄这个职业是没有假期可言的,所以即便是这样的日子,这对恋爱长跑病患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。甚至因为各地频发的事件,一个派到了大阪,一个丢去北海道。

天各一方。

那天的英雄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,等到爆豪回到下榻的酒店,洗好澡换完衣服,已近深夜。

手机铃声在此时响了起来,不用看屏幕,爆豪都知道会是谁。他按下快捷键接听,一边给自己打绷带一边没好气地朝那边喊。

“喂,阴阳脸,才十几个小时没见面,你他妈的自己数数你今天打了几个电话过来。你是哪里投胎来的巨婴啊?啊?”

电话那头顿了顿,爆豪听到了电话里有布料悉悉索索地摩擦,随后轰的声音才从听筒那一头传过来,倒是听不出有什么特别的情绪。

“胜己,今天是我们七周年纪念日。”他说。

爆豪胜己感觉到了头大。

他自认理亏,但还是梗着脖子继续犟着一口气。反正现在是打长途电话,看不见轰焦冻那张池面脸,他说什么都有底气。

“纪念日咋了,地球是不转了还是太阳熄灭了,你多大人了还和小姑娘一样介意这个?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这次爆豪胜己清晰地听出了电话对面传来的失落。他有点头皮发麻,脑子里自动浮现出轰焦冻的脸。

他就算连委屈也不会有太明显的表情:嘴唇抿起,眉头稍稍拧出一个结。他不会争什么,只是用那双异色的眸子盯着你,或许有的时候刘海有点长,会稍微挡住一些,但这并不妨碍他的情感流露。

轰焦冻就是靠着这一双眼睛,把爆豪胜己吃得死死的。

话又说回来,谁能拒绝这样的轰焦冻呢?

于是爆豪只能狠狠甩头,把脑内的臆想驱散。他用力咋舌出声,生硬地把话题转开。

“搞什么啊阴阳脸,都几点了还不睡,想猝死是不是。”

“……我不想睡。”在话筒另一头,轰焦冻也梗上了,他压低了声音,表现出非常明显的不满。

“你不睡我睡,挂了。”爆豪用嘴咬着绷带扎了一个结,恶狠狠地把手机扔进床铺里。他想着轰焦冻这种东西不能惯,越惯越混蛋。

“喂!胜己!”轰在那一头扬起声线,在等待几秒没听到电话挂断的忙音之后才安心下来。“胜己,我们结婚吧。”

回答他的是咔嚓挂断后的一串长长忙音。

两天后他们一前一后回到了在东京的家。爆豪回来的早些,一周没回家,虽然算不上多脏,但本着对灰尘零容忍的态度,他系着围裙带着口罩在家里打扫卫生。

轰焦冻回来就嘴还没张先碰了一鼻子灰。物理上的。

他被爆豪怼了一脸鸡毛掸子,鼻炎发作背过身先打了一整串喷嚏,楼道里的声控灯上下响了五层楼。

这其中爆豪胜己毫不矜持的肆意爆笑也出了很大一份力。

当轰转过来的时候,眼眶发红,鼻子也红红的。爆豪心里咯噔一下,被戳了脊梁骨。他咳了一声清清嗓子,生硬地指挥轰焦冻去洗澡。轰也不恼,点点头应下擦过爆豪的肩膀走进浴室。

等他再次回到客厅,爆豪已经窝进沙发里翻起新闻。轰赤着脚踩在地板上,不顾等会爆豪可能会叫,顶着湿漉漉还在滴水的头发坐进正对着他的豆袋里。

他吸了一口气,说出今天见面以来的第一句话。

“胜己,我们结婚吧。”

爆豪炸掉了同居以来不知道第多少个遥控器。

“你神经病吧,突然说什么结婚。少女漫画看多了?”

对爆豪的反应早有预料,轰没有立马反驳,抬手插进发间,将很是阻碍视线的额发梳起抹在脑后。

“我考虑很久了,胜己。我觉得我们是时候稳定下来了。”轰依然很坚持自己的想法,他蹙起眉,直盯着爆豪的眼睛。

“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。

“你要强,自尊看得比什么都重。让你嫁人改姓,以后被叫轰夫人你接受不了。

“但是没关系,我不在意别人的看法。我可以改姓。

“胜己,我们结婚吧。我会是一个好妻子的。

和轰焦冻满打满算认识八年了,爆豪这还是第一次被噎得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
这呆瓜真的知道妻子都要做什么吗?爆豪心想。

“当然,是在外面的时候。”说话顿当,轰又补上一句。

协商又差点变成一场室内斗殴。

再后面的一点的事情不多赘述,他们两个都不是什么爱闹腾的人。找个都有空,民政局又上班的时间去交钱拿了本,再顺便到隔壁上了个户口。在回家路上路过首饰店,他俩这才想起来结婚戒指还没买,进店里摸了一对看起来还算顺眼的刷卡带走。

这婚就算结完了。

他搓着无名指上的指环,看向一边圈着抱枕看起来很是满足的轰焦冻。再一次深深感觉,自己被这个五五开混蛋耍了。

现在让我们拨回正确的时间轴里。

和低调结婚不同,这对夫夫事后官宣比谁都来得重磅。他们没学同期生,就算在一起也只是私下通知亲友,简单办场婚礼,没打算让太多人知道。

两人先后PO出结婚申请和结婚证,里面都摊开来拍得清清楚楚。

日本沸腾了。

他俩的朋友圈也沸腾了。 

挂掉不知道打来的第几个电话,胜己骂骂咧咧地把焦冻的手机抢过来跟着一起关机丢到一边。

“妈的,一群智障,我俩在一起都多久了又不是不知道,结个婚而已,至于。这群人闲得没别的事情干了吗?”

“爆豪夫人”没搭话,只是从后面抱上去,把下巴磕进爱人的颈窝里等他气消。两个人安静呆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舒服,不需要特地找话说,但身体接触却是必须的。

头碰头,脚碰脚;靠着肩膀或是躺在腿上;再要不就是简单的牵手。爆豪胜己老早就习惯了这种牛皮糖状态,他老骂焦冻是树袋熊转世,但还是心甘情愿当了这么多年桉树枝。

什么叫不是冤家不聚头。

婚后生活对两人来说确实没太大区别,只不过爆豪胜己终于除了“半分野郎”的爱称以外也开始好好喊名字,轰这个姓氏也逐渐没人再喊,取而代之的都是爆豪。

当再一次听到爆豪这三个音节除了自己还有另一个声音应下的时候,爆豪胜己终于感觉到。他们是真的结婚了。

爆豪胜己突然很想喝酒。

于是他对着另一个爆豪说:“我晚上和切岛有约,晚点回来。”

 

约是不可能提前约的,和焦冻分开以后,胜己临时打了个电话绑架切岛。居酒屋里都是人,东京这座齿轮城市到了夜晚,涌现出的是一群被生活压迫的人。但生活仍要继续,齿轮们只能自我润滑。两杯黄汤下肚,说些没营养的冷笑话解闷,喝到昏头再互相搀扶着倒进的士后座。

爆豪胜己向来是不屑于这种生活状态的。当他摸到沁出水珠的啤酒杯的时候,还在对着日本人普遍颓废的生活现状嗤之以鼻。

“所以啦,爆豪。你今天怎么突然想出来喝酒。”切岛问道。

“没什么,”爆豪又嗤了一声,他端起酒杯灌下大半杯,刺得眼角有点红。“想喝就出来喝了,怎么着,还限制人消费自由?”

“……话是这么说啦。”切岛挠了挠后脑勺,压下半句话没讲出口。“噢,先恭喜你和轰新婚快乐啦!不过现在好像也应该喊他爆豪了。这顿我请客吧!”

爆豪顿了顿,难得选择去找无关痛痒的部分试图转移话题:“怎么,中彩票了?明明我喊你出来怎么想起来请我喝酒。”

“哈哈。”没想到爆豪居然会在意这种地方,切岛被问得有点慌。“是啊,前段时间不是刚好解决了一个大案子来着吗?老板发了奖金。哈哈……”

面对这么僵硬的掩饰,爆豪要是这都听不出来也是有鬼。他当下第一反应就是轰背着他嘱咐了切岛什么,一时火气,噌地就燥起来,咧开嘴又扯出那张坏人脸质问。

“狗屎头,你给我说清楚,是不是轰焦冻那神经病让你看着我啊?啊?”

“啊?不是啊,我和轰很久没见面了。等会,你应该相信他啊!他不会做这种不信任你的事情的!欸哟喂,不是应该改口叫爆豪焦冻了吗已经?”

切岛急得语无伦次,嘴里越描越黑。他看着爆豪黑得快成锅底的脸色,意识到今天如果他不把话说清楚,就要成为爆豪夫夫新婚后第一次争吵的导火索,这个罪状还是子虚乌有的那种。他把心一横,几乎用吼的力道大声脱口。

“真的不关你老婆的事啊!这钱是我赢回来的!”

之后的内容不多赘述,大致上总结下来就是,在他俩恋爱后几个月,班上开了盘赌他们谁上谁下,一学期下一次注。何奈这两位在人前都太强势,实在分不清谁是弱势方,又没人有胆子去问。于是赌资越盘越大……

“那啥,爆豪,你别生气啊。大家都没有恶意的,哈哈,哈哈……”

难得的,爆豪的怒气没有沸腾,他只是一口闷完杯子里剩下的生啤,然后叫居酒屋老板去拿白酒。

就这么一杯接一杯的喝,酒精上头,爆豪的意识也开始模糊起来。他开始扯着切岛说胡话,什么红的白的,真的假的,一股脑往外倒。切岛哪里见过这个阵仗,一边给兄弟他老婆发简讯求援,一边嘴上念经。什么爆哥说得是,爆哥说得好,爆哥慢点喝,爆哥悠着点。

爆豪喝得眼前一片模糊,只觉得天旋地转,分不清东南西北,连切岛在哪都摸不见,对着空气骂骂咧咧放狠话,谁还看得到背后风尘仆仆的爆豪焦冻。

“什么狗屁轰焦冻爆豪焦冻,嗝儿。什么焦冻……嗝,老子,老子跟你说。我都给摁进床铺里日到哭!”

眼看这话题逐渐向十八禁的方向开始走,切岛把脑门一拍,打着哈哈说要去结账。留下两个爆豪大眼瞪小眼。

焦冻看着胜己两眼发直,只觉得好笑。他弯下腰架着对方的肩膀把人带起来,爆豪胜己还在耳朵旁边骂骂咧咧。

“你谁啊你……你别碰老子。老子老婆呢,老婆呢……”

“行了,我是你老婆。胜己,你喝多了,该回家了。”

谢过切岛提出帮忙送上一程的好意,还清醒的爆豪扛着不清晰的爆豪往家挪。爆豪焦冻现在感觉很良好,他已经适应了新的名字,和自己喜欢的人组建起家庭,虽然他们注定没有孩子,不过这并不妨碍什么。

他并不是一个会在意别人看法的人,从以前到现在,再到未来。能决定爆豪焦冻生活方式的人只有他自己。

他想,既然胜己抹不开这个脸,也不要紧,反正他并不在意这种虚名。为了爱人做出让步,这本身就是情侣间磨合必须经历的过程。

没有谁是一定要为另一个人付出,爱是相互的,一味的索取和满足都不是爱。

冬夜里,爆豪胜己夹着酒气的吐息很热,他靠在爱人的肩上蹙着眉小声嘀咕。

“老婆呢,我老婆呢……”

爆豪焦冻笑了,他也是第一次见到爱人这么耍赖。

“胜己,胜己。你老婆在这,我们回家了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99)

© 薛定谔的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