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地比较普通的食尸鬼
死人最好啦.jpg
下野纮无脑吹
近期光初代光,掉落看手速
约稿开放ing
请给我评论
禁止无授权转载任何图文
包括一键
背景from治外法权
微博仓库:@火火想改一下ID玩

【天吉】乡土爱情故事

Warning:
一时爽摸鱼,内容和题目一样土,没有潮男和搅屎棍,一个农村来的天海,一个活在传说里的小吉,欧欧西,流水账,不要看。




初夏的天,闷闷地热起来,暑气就和蚂蝗似的恶心,黏在制服上变着法儿的想往里钻。闷得人一身汗,诶,更难受了。

粘粘的湿湿的,像走了气的碳酸饮料。

天海还算个好学生,在学校里不敢造次,去学着不良油里油气的穿校服——家里那根捣衣棍,可不是摆在那说着玩的。但要是回了家,那也离上天不远了。天海家里并不算宽裕,他妈太能生了,上下十五口人,直到他上了国中才消停,现在糊口都是个事儿。

这样的家庭自然出不起钱给孩子置什么好衣服,好在男孩子糙,也不在意这个,放学以后扒掉裹得严实的校服,换了汗衫大裤衩就跑出去,撒野似的疯。到这种时候男孩子们反到不怕热了,晒到天黑才回家,整个人都要掉好几个色度。

不过天海晒不黑,但是其他人也不羡慕,谁管这娘么叽叽的矫情事。可劲儿疯呗,时间是拿来挥霍用的。偷瓜黏蝉掏鸟蛋,啥事没干过啊。

“天海,听说废厂房又开始闹鬼了。”熊孩子A说。当下正是月头,孩子们手里攥着几枚刚捂热的铜板凑一块。寒碜得买上几根烤串一罐啤酒,蹲在马路牙子上倒也吃的津津有味。

小孩子能喝个什么酒,一听啤酒在手里兜兜转转。几口下去酒喝完了,人也醉了。天海舔舔嘴角粘着的辣椒油晕乎着应下,他也有点上头。

“走啊,探险去。不就是闹,闹鬼么,嗝儿…怕个屁。”

酒壮怂人胆,一群小屁孩丢了满地竹签就这么晃晃悠悠地上了路。

厂房在镇子西边一片偏僻地上,兴说是之前出过事,死过人,就空下来了。但别说这地界还真有几分邪乎,哪怕是暑夏气节,从这窜上一遭也都凉飕飕的。孩子们翻过破铁丝网往里走,那厂房就在半山腰。白铁皮的,扎眼得紧。

越往里走草长的越深,几乎都要没过头,熊孩子们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。这冷风吹得酒早醒了大半,他们心理毛毛的,提高音量互相吆喝着壮胆。没过一会,咦,天海呢?

这时候不知道是谁突然扯着嗓子嚎了一声,“天海让鬼给吃了!”孩子们便齐刷刷地哭爹喊娘地往回跑,间或还掉了几只拖鞋。

那被鬼吃下去的天海呢?这混小子正窝在草垛里偷着乐,他安稳伸了个懒腰,慢吞吞从里头爬出来拍掉身上的草梗往前走。

这大白天哪有什么鬼,他才不怕呢。

趁着天海赶路的这段时间里,我们来接着说那闹鬼厂房。自从那地方废下来以后,各种传言就没消停过。什么白衣服没脸的女人啊,会渗血的墙啊,里头住着吃人怪物啊。什么稀奇古怪玩意都有,隔段时间就更新,还不带重样的。

这穷地方也没什么娱乐,平日里天海就拿这些当故事听,听得多了发现无非也就这么些个套路,腻。但这次的不一样啊,这次的小清新啊,文艺啊。一看就和那些杀人吮血的妖艳贱货不一样。

外面都是这么传的,这厂房里来了新鬼,喜欢恶作剧但不伤人,唱歌还贼好听。

天海才不说自个儿早就有意思,奔着这有点不一样的鬼来了。

他这一路蹦哒,心态和刚谈恋爱的小年轻似的,天是蓝的草是绿的,那个不知道男女的鬼是他天海兰太郎一个人的。

“更け行く秋の夜旅の空の

わびしき思いにひとりなやむ”

等真到了跟前天海反而踌躇起来了,他扒着门,直把耳朵压在上面偷听,一些细碎的歌声从对面传过来。小孩子的声音难辨雌雄,只像猫尾巴似的骚在天海心尖儿上,痒痒的。

只有他一只鬼多寂寞啊,我要去陪陪他。为了让行为正当化,他给自己的行动找了个理由,然后兴冲冲推开那扇生锈的大铁门。

我的妈啊。天海想。

他那空洞贫乏的词汇量,并不能支撑自己完整的表达感想。天海有很多话,却又没有话要说。嗯嗯啊啊了半天,最后在脑子里汇成一句粗俗爆了的傻话。

“真他妈的好看。”

哪有鬼长成这个样子的呢,男孩的衬衣白的发亮,一头没见过的漂亮紫发有些不安分的向上翘。他就高高的坐在那,手里打着拍子唱歌。最重要的是那个男孩是有影子的——鬼没有影子。

他和他对视,看到男孩眼睛里亮晶晶的溢满星星,他对他笑,该死的,迷人的,掺了蜜似的小骗子的笑。

尽管天海兰太郎现在还不知道什么叫迷人,但他已经停止思考,那还不能理解复杂事物的小脑袋瓜里塞满了脏话和赞美。

这才不矛盾。

这叫一见钟情。

虽然天海不信这个。他总是自诩成熟,认为言情小说里那些浪漫都是女孩们才会憧憬的东西。但他不能否认——

“这他妈的就是爱情吧。”

BTC.




注:
在日本未成年不允许饮酒,商家也不允许向未成年出售烟酒。我只是单纯恶趣味。
不知道日本乡下什么样,全按着自个儿小时候写的。
小吉唱的是《旅愁》,调子大家都熟,长亭外古道边那个。
标的是btc但是更新的机会很渺茫,只是想满足一下自己诡异的萌点。

评论(5)
热度(5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薛定谔的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