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地比较普通的食尸鬼
死人最好啦.jpg
下野纮无脑吹
近期光初代光,掉落看手速
约稿开放ing
请给我评论
禁止无授权转载任何图文
包括一键
背景from治外法权
微博仓库:@火火想改一下ID玩

【也青】与卿书

Warning:

您的好友【皮王】诸(火)葛(葬)青(场)已上线
书信体,半白话注意避雷
都是瞎瘠薄写,用词、语法有误麻烦评论指出
大概是个民国pa
联动胡老师 @晟木于阳 【我是还没内容就过来卖个萌的超链接】 


君启:


展信佳。

君外出求学已三载有余,不知如今饮得几斤洋墨水下肚?若是来也空空去也空空,不要怪我笑话。

自他日一别,吾甚为思念,每每想及,都要去楼下叫一碗馄饨方才可息。一来,我俩往日常去光顾,有忆往昔之意;二来,馄饨味美,教我忘卿于脑后。

上回于君通越洋电话,恰逢饭点。我食晚饭,卿吃早餐。问有何珍馐可享,你笑骂“不过两片甜面馍馍就奶。”那时我面上哀叹,实则暗自发笑,外国的月亮哪会比较圆。轻呷一口银鱼蛋汤,假意附和自己吃食也差,不过是怕君暴起,怒摔我电话尔。

且听闻一有趣说法,所谓思乡,不过思念家中茶饭之味。一碗稀粥,几根咸菜,也足解乡思。不知君在外国可尝过此等辛苦,吾于家中日日可得,是断然品不出来。只觉粥又稠了,菜又咸了,齁嗓,全享不出好滋味来,故而闲来无事便四处“闯荡”,外出二里地找些好味吃食填肚。

卤味乃宋姓光头为佳,馄饨要那安庆来的夫妇手制为妙,糖葫芦得吃中学门口的,还要赶早,不然悉数叫孩子们抢走。还有些新起好店就不在信中提了,怕卿在大洋彼岸要流一地哈喇子,失了中国人的脸面。

独食吃多,便越发念起卿好,自顾揉着吃胀小肚,软瘫于床榻养肉。现下糖炒的栗子无人于我剥了,凡事都要亲力亲为实在麻烦。当下写信,正好来问卿何日归国,家中尚有二大口袋板栗等你呢。

国人常说,民以食为天。此话不假,不知君在外,那些洋人的吃食可能习惯。想来又是不能的,不然亦不会每封信来都有抱怨,又说念想家中何物。一捧一踩间,我当是明了君心中作何想法。卿大可直言——想家了,我是万般不会笑话的。

照例,随信捎去一包小食,皆是你爱吃的。各样捡着包了一些,再想吃什么,回信里再说罢。当然,老板断是不同意我这般一两一两像玩似的买,狠熊了一顿。我虽委屈,也只能赔笑,依言多买,谁叫这家点心做得最好吃。下次遇见老板娘,要与她倒番苦水才行。多了那些都是负担,全要由我解决,实是累煞。还是唤白过来,有个帮衬恐要好些。

此信扬洒近千字,以卿慧眼不会读不出我故意讨嫌之意,你若生气,也有万里大洋相隔,纵是无可奈何于我的。是故,我写的大胆,写的放肆。

若当真气急,不如早日归国,我去城中最贵的酒楼为君摆上一席赔罪。

卿卿莫气,多加餐饭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青

评论(5)
热度(59)

© 薛定谔的🔥 | Powered by LOFTER